FANDOM

馬里廷的戰爭之道是永不動搖的堅韌。當敵我雙方的戰線相互衝擊,馬里廷軍隊仍然堅守原地,以應對戰場上所有變數。”-亞莫里安一世

"The way the Melitine Empire fights is one of exceptional patience. The battle lines will smash into each other, but the Melitine soldiers will stand their position against all odds." - Amorion I

简介

馬里廷帝國是巴克斯帝國遠古的分支。數百年前,當富有但墮落的巴克斯帝國被蠻族同盟背叛而慘遭蹂躪,惟有馬里廷帝國的「保衛者」亞莫里安一世成功於馬里廷邊境擊退蠻族,馬里廷因此未受戰火影響,甚至得以擴張,亞莫里安本人亦自稱巴克斯帝國唯一合法之繼承人,儼然自居皇帝。

巴克斯帝國重建以後,本應份屬兄弟的兩國,卻於貿易及軍事上時有磨擦。重生的巴克斯帝國於軍力及規模上還未重返往昔全盛時期,兩國便已多次爆發邊境衝突,而在爭奪海外殖民地一事上,兩國亦交惡甚深,以至操控其他傀儡王國攻擊對方。儘管雙邊關係極為緊張,兩國仍不願爆發正面的大規模衝突避免手足相残,而是采用外交手段代替战争手段。特別是馬里廷作為貿易帝國,確保本土及海外資源的供應鏈,以及海陸貿易路線的安全是最為重要。大規模戰爭不單帶來人命傷亡,經濟損失更是不計其數,而這不論是馬里廷,還是重生的巴克斯,都是不願面對的。

馬里廷最大,也是最富庶的城市阿馬拉,位於南方海岸,在兩河交界建成,是海陸交通樞紐,所有海內外出入口商品都必經阿馬拉,使其主導著南方沿岸的貿易。

馬里廷從立國以來就面臨不少外來威脅。由從前蠻族入侵,到如今成為邪惡蛇教的溫床的巴克斯帝國,這些邪教徒極力悍衛他們的信仰,甚至不惜性命,若不慎讓邪教入主馬里廷,滅亡實在指日可待。為免釀成大錯,馬里廷對邪教態度頗為決絕,甚至視所有其他宗教為異端,一律封殺。如此盲目武斷,使火燒異教徒漸漸成為馬里廷在假日常見的群眾娛樂。

北方諸部不時的入侵曾為馬里廷心腹大患。他們極為出色的射手與重騎兵,曾是馬里廷重步兵的夢魘。然而這也逼使馬里廷師夷之技以制夷,進行軍事改革,著力改善馬里廷軍團的遠程攻擊能力及靈活性。最終北方諸部臣服於這支成功改革的馬里廷新軍,歸順馬里廷,成為附庸國。少數不願歸降的部落,夥同永不停歇的迦圖騎手撤退遠北的大平原,他們認為馬里廷軍團再強悍,也不能在如此廣闊的大草原跑得比他們快。有見及此,馬里廷亦採取應對策略,以重甲步兵逐個戰略要點堅守邊境防線,形成一道警戒線,當敵人進侵,警戒線將向內收縮,引誘敵人同為重騎兵及主力部隊就位爭取時間。

迦图文化也正慢慢变成马里廷社会的主流。他们对于四马分尸之类的酷刑的忍耐力越来越强,非常轻的罪却要遭受非常重的惩罚。还有一些神职人员抨击对神明进行画像或雕刻是不敬的,这也可能在未来引起冲突。

因为当蛇教侵蚀巴克斯帝国时一直冷眼旁观,马里廷现在有两种声音。大资本家们为老对手的倒下弹冠相庆,认为蛇教也并非不可合作的对象,可以与其建立上下游的贸易关系;神父和平民则十分担忧自己的祖国成为下一个受害者,甚至有部分军人提议抢先发动攻击。

兵种

马里廷很富有,并且因职业军人制度和常年的和平建立了一个非常规范的军队体系。但从另一面看,他们的军队却缺乏除了抓捕流民或追赶迦图劫掠队以外的作战经验,而且只要是男人就能应召入伍,因此未经筛选和训练,全都是新兵。为了弥补,马里廷只好用十分豪华的装备武装了哪怕是最下层的民兵。

兵种树
階級 名字
1st 马里廷无束战士
2st 马里廷弓箭手 马里廷步兵
3rd 马里廷重装弓骑兵 马里廷枪骑兵 马里廷禁卫军
4th 马里廷甲胄骑兵

军队

马里廷独特大军是卡斯帕斯皇帝率领的马里廷侵略军。
萨尔诺征战队是马里廷的雇佣军,可被玩家雇佣(关系>=0)。
马里廷先遣队是马里廷帝国来到潘德的小部队:

冷知识

马里廷没有任何盟友,且是一个次要的讨人厌的势力。除了有矛盾的狮骑士团黄昏骑士团他们和所以骑士团中立,与五大王国和玩家则以-10关系开局。